张野:助力脱贫的开路先锋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8日

  张野是2016年到西秀区蔡官镇的挂职干部,一直从事路桥建设和交通行业管理,挂职以来,他充分利用专业技能,给蔡官镇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当记者见到张野时,他正带着公路养护人员对公路路沿进行刷漆养护工作,别看现在的蔡官镇水泥路是一条连着一条,十分方便。一年以前,这里的好些地方还是泥泞的小路。

  西秀区蔡官镇驿马小学校长 罗启明

  同期声:(我们以前的这条路,水洼比较大,就是下雨的时候我们学生走路鞋、裤子有半截都是湿的,都沾了很多泥。)

  张野了解到情况后,跑政府、走单位,多方协调,解决了这条让师生们头疼的路。

  西秀区蔡官镇驿马小学校长 罗启明

  同期声:(然后有张镇长到的关心,给我们把这条路修好以后,对我们学生上下学家长的出行都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挂职一年多来,张野帮助蔡官镇驿马村硬化了将近15公里的通组路,连户路也连到了村民的家门口,把村民们带上了致富的路。

  西秀区蔡官镇驿马村村主任 黄荣

  同期声:(路基本上全部通了,通到各家各户,带来了我们村的蔬菜(产业),特别是贫困户,人人都有致富的门路,我们的蔬菜全部都往外地运出去,也得到了好价钱,特别是今年。)

  在全镇基础设施建设进行的同时,张野还尽最大的努力去改善了当地的很多教育设施环境。在驿马寨小学,漂亮的教学楼,齐全的配套设施呈现在记者面前,这是在张野挂职期间为驿马寨小学建的新校区,让孩子们在优美干净的环境中获取知识。

  西秀区蔡官镇驿马小学校长 罗启明

  同期声:(张镇长对我们学校比较关心,比较重视,多次来给我们出谋划策来指导,迁进新校区以来,给我们配套了多媒体,班班通设备,现在实行现代化教学,对我们师生都有很大的帮助。)

  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问题,张野没闲着,最近,他又有了新的打算,由于经济社会的发展,人畜饮水量的增加,蔡官镇原本的取水点满足不了整个镇的需求。经过多方奔走,蔡官镇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即将得到解决。

  安顺市公路管理处总工程师 西秀区蔡官镇党委委员科技副镇长

  同期声:(我们今年要启动的人居饮水工程巩固提升以后,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下,总投资一个亿左右,这个项目大概在明年三月份建成,建成以后,我们整个小城镇的供水从近期和远期都能得到满足,而且能够保证老百姓的一个安全饮水。)

  如今,走在通往蔡官的公路上、村与村之间,通达的路网让人感受到舒适便捷,水利配套设施建设让人心旷神怡,崭新整洁的校园焕发出农村教育的朝气。然而,张野认为,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工作绝对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助力脱贫的印记还要深深地烙在蔡官的每一寸土地上,让农民继续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安顺市公路管理处总工程师 西秀区蔡官镇党委委员 科技副镇长

  同期声:(通过近两年的基层的挂职,我自己觉得能够更接地气在我回的市一级单位工作的时候我们的工作更能契合实际,更能够服务我们的人民群众。)

安顺台记者 杨代香 吴传娟报道


上一篇:省文化厅“宣传十九大·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进紫云

下一篇: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17年全省第二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议精神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