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环卫精细化作业 创建文明城市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今年以来,作为安顺经开区环卫核心力量的亮彩保洁公司对标看不见垃圾、看不见烟头、看不见口痰“三个看不见”工作要求,在全区开展精细化作业,积极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经开区双阳路旁,机冲保洁员正在冲洗垃圾箱,另一边,普扫保洁员正对道路进行日常清洁。近年来,安顺经开区亮彩保洁公司采取“人工+机冲”的精细化作业模式,成立了道路机械清扫、道路机械洒水降尘等13个班组,保洁员们各司其职,分段作业,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

亮彩保洁公司环卫设施设备清洗班组工作人员  刘振然:我负责城郊片区这边工作以(冲洗)斗果皮箱为主,清洗他们周围的油污,还有保持干净,让市民看着舒服不影响环境

亮彩保洁公司环卫生产部管理队长  金梅:我们都全部看过来,看了一遍了,地面冲得也非常干净。

现场音:亮彩保洁公司环卫生产部管理队长张琼

上一期你们班组得了这个红榜,这一期要继续保持,继续发扬。

据了解,未进一步鼓励员工强化责任担当,公司还采取量化评分、红榜示范、黑榜警示等方式,提高环卫工人的积极性。除了内部加强环卫工人责任意识,亮彩公司也注重外部的宣传引导,组织人员深入商铺,宣传市容环境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加大对沿线商铺的乱吐乱扔、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劝导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垃圾的产生。

亮彩保洁公司环卫生产部部长  吴敏:为推动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亮彩公司对标对表创文工作要求标准,结合我区实际,将路段保洁责任区域网格化,并采取班组互补的方式交叉开展清扫保洁工作。有效保障我区环统卫生,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安顺台记者 常娴贤  

经开融媒 黄晓箐 报道



上一篇:安顺宁谷镇 “万亩桃源·与‘宁’相约”桃文化节系列活动——桃花节

下一篇:黄果树旅游区酒店民宿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