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旅游区酒店民宿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阳春三月天,奋斗正当时。近期以来,黄果树旅游区加速推进酒店民宿项目建设,为进一步提升黄果树旅游区接待能力,缓解旅游高峰期的游客住宿压力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黄果树旅游区漫心度假酒店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工人们各司其职,正在有序开展建筑垃圾清理、墙体砌筑、结构加固等作业。

漫心度假酒店甲方现场代表  毛飞:咱们这个项目是于2023年11月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大约的产值在一千万左右,目前完成主楼的A栋、还有附属楼的B栋C栋的拆除工作。

据了解,漫心度假酒店项目属于旧房改建项目,原为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用楼,原建筑共3栋,包含2栋办公楼和1栋职工活动中心。项目改造将保留办公楼原有的建筑形态,主要从外部装饰、内部装修以及外环境打造这三大方面进行改造,包括对大楼外观进行翻新涂刷,增设泳池、停车场等相关的基础设施,房间内安装智能家居等。负责人表示,酒店的入驻,可以进一步丰富黄果树旅游区中高端酒店市场,让游客在住宿方面能够有更多的选择。

漫心度假酒店甲方现场代表  毛飞:酒店大概有164间客房,容纳的游客大约有240人左右,能为景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提升景区的接待能力,还可以解决当地的部分就业。

在坝陵河一岸,安顺坝陵河民宿集群项目(一标段)的施工现场同样热火朝天。据介绍,该标段是坝陵河民宿集群项目的安置房部分总建筑面积7300平方米,投资2000万元。安置房修建后,可以将蛮寨村的村民集中安置到此,以便后期在蛮寨村打造民宿集群。项目每套住房的建筑面积约为180平方米,均为精装房,村民可直接拎包入住。

  

黄果树坝陵河民宿集群一标段现场施工管理 王进:预计是今年的九月份正式完工。我们每天有35名工人上工,建成后有五栋楼,将有36户村民搬迁到这个位置,以便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还能加快坝陵河民宿集群的打造进度,同时也能增加当地村民的收入。

据了解,黄果树旅游区拟建酒店13家,将提供床位1979张;拟建成民宿5家,将提供床位437张,建成后将进一步完提升黄果树景区接待能力。


安顺台记者 常娴贤 黄果树融媒 李松 报道


上一篇:经开区环卫精细化作业 创建文明城市

下一篇:彭小付家庭:责任和担当滋养平凡的幸福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