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西秀区:加强宣传发动和日常管理 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效——专访西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西秀区是安顺的中心城区,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之一。西秀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动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市自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西秀区通过“以创促建”,实现了基础设施更完善、环境卫生大改善、市民素质大提升,老百姓切身体会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新变化。

西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我们通过不断查找在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的短板,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让群众的生活进一步的完善和提升。同时在农村我们建了垃圾清运系统,实现了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模式。整个城市的形象、颜值、气质和品质都得到大幅的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的增强,市民的素质进一步的得到提升,更加文明有礼貌。”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西秀区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检视查找差距、不足和短板,有序有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西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第一对我们目前存在的短板作进一步的梳理,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第二就是切实做好环境卫生和秩序的大整治。另外,我们强化宣传工作,进一步深入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工作和我们市民应知应会的一些知识,让更多的市民积极的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

  文明城市全民共建,创建成果全民共享。除了广泛的宣传发动,提升市民的参与度,下一步,西秀区还将结合污染防治、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做好制度层面的顶层设计,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实现创文质量大提升。

西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我们要共建、共管、共治、共享,要用工匠的精神来打磨城市,要用绣花的功夫来管理这个城市,能够真正让我们西秀区作为中心城区,为把我们安顺打造成为一座文明城市,一座优秀知名的旅游城市来作出我们西秀的贡献。”

广播新闻记者 :呼唤  联播:杨孝政 报道


上一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顺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全国文明城市 社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