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搭建智能科技平台 加快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为打造西秀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西秀区围绕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培育等重点,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实现安顺造“零突破”为形成产业集群打好坚实的基础

  在西秀工业园智能科技园区里,中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厂房里机声隆隆,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安顺自主品牌CTiC5009s智能手机成功下线生产,标志着安顺真正拥有了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


贵州省中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刘晓勇
同期声这个主板是采用MTK的平台方案全部采用我们中为智联的技术去开发制造的市面上的手机现在大部分是用这个芯片来做的性能比较稳定速度也比较快。)

  据了解,CTiC5009s智能手机主板除了采用MTK平台方案外,该手机主频频率为4核,内存为3+32也就是3G的运存加上32G的储存,手机定价为1000元左右。目前,中为智联拥有一流整机生产集成线,具备从加工到组装、整机装联、包装的制造能力。从2016年11月落户,到2017年投产,贵州省中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实现产值6000万元。


贵州省中为智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家文
同期声我们的智能机顺利下线量产标志着我们安顺从零到一智能终端又迈进一大步我们从IDMD包括我们的整个研发端都是我们自己做的截止目前为止我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大家我们安顺制造的手机已经走到入了全国的乡镇我们目前对中为智联的初步规划是年销售额要突破两个亿。)

  而在就在中为智联科技生产厂房旁边的贵州汤姆逊电气公司,液晶电视生产车间里,一台台电视机在工人的标准化操作下逐步组装成型


贵州汤姆逊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 刁洪庚
同期声我们的产品是以出口为主主要是销往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还有中东地区日本和台湾也是我们的市场。)

  贵州汤姆逊电气公司主要从事液晶电视生产和销售,目前产量达到每月3万台,产值每月4000万元。

  不只是汤姆逊电器公司,在西秀区产业园,工业龙头集群发展,产房机器轰鸣,交织出经济蓬勃发展的优美乐章。距离贵州汤姆逊电气有限公司车程仅2分钟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是一个产品远销欧洲、北美洲、东南亚等国家的手机生产企业。10条生产线、30条组装线陆续开工。据了解,15个月内将实现手机生产量500万台,实现产值100亿元,缴纳税收17亿元。


贵州翰瑞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小林
同期声:我们从去年12月份开始装修今年3月10日正式开业目前状况比较良好我们保底的任务大概实现我们手机销量500万台手机主板1000万片实现产值不低于10亿人民币。

  随着中为智联、汤姆逊、翰瑞等公司相继落地西秀在为西秀区部分贫困群众解决就业的同时,也促进了园区经济发展为形成产业集群打好坚实的基础


西秀产业园区投资促进局局长 李健
同期声截止到目前共引进智能终端企业29家已经投产了9家剩余的企业正在进行厂房装修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陆续投产。) 

  为进一步推进西秀区智能终端高新企业的发展,针对招商引资项目,西秀区相继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并为企业开辟了一系列绿色通道。西秀区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进北京、深圳、珠海等项目落地西秀,从而使得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器等配套端产品“安顺造”实现零突破。


西秀产业园区投资促进局局长 李健
同期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立足经济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智能终端产业园计划引进企业1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实现的工业总产值300至500亿元。)

西秀区台报道


上一篇:《塘约“变”与“不变”》引发我市各地党员干部热议

下一篇:郑小雁:坚守岗位甘于奉献 做群众健康守护者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