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约“变”与“不变”》引发我市各地党员干部热议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9日

  这两天,我市各地干部群众收看了12月15日《贵州新闻联播》播出的《塘约“变”与“不变”》的新闻报道,安顺市平坝区塘约村通过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产业脱贫,实现从国家级二类贫困村到小康村的蜕变,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在收看后,大家认为塘约村大胆改革创新,发展产业脱贫的思路和做法为农村的脱贫致富闯出了新路、提供了样本,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普定定南街道陇黑村村主任 孙同富
同期声:我们也要向塘约村学习也要在我们支部的带领下在我们政府的带领下做好我们的产业带动我们在家留守的老人和妇女解决他们的用工增加他们的收入把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

  在收看报道的过程中,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突出党建引领的作用也是大家最为关注,思考最多的问题。


关岭龙潭街道办党工委书记 李用华
同期声作为我们基层组织这一块,战斗堡垒强不强,关键是看我们能不能通过基层组织的建设来把群众从思想上把群众统一起来,然后从管理上把群众统一起来,从我们村社合一发展的利益连接上、体制上把群众统一起来。


关岭龙潭街道办岭岗村村支书 曹鹏
同期声:塘约村最主要就是“领头羊”做得非常好,我作为一个村支书,回来以后也要做一个“领头羊”,团结村支两委,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把全村的经济做大做强。


平坝乐平镇大屯村副主任 朱勤龙
同期声:塘约发展到今天这么好跟他们党建和群众对村支两委的支持力度是分不开的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屯村村支两委和我们村民大家共同努力争取项目也能够赶得上塘约。)

  塘约村不断谋求新路,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的发展观念,也为各地党员干部鼓起了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创新求变的信心和干劲。


普定定南街道陇黑村支书 李万华
同期声:我们要把党建工作抓好做好党建工作做好本村的规划和发展 才会带动本村的村民致富。下一步我村准备成立一个劳务公司解决我村及周边闲散劳动力才会带动我村的精准扶贫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向小康。)

  塘约村锐意改革谋发展,农民生活发生了可喜变化,村干部对今后的发展更加增添了信心。

平坝乐平镇塘约村村主任 彭远科
同期声:我们将不忘初心地把塘约的事情做好把每件事都做的扎扎实实的带领全村村民向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前进。)

安顺台综合报道


上一篇:贵州日报社2017年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调研会在我市召开

下一篇:西秀:搭建智能科技平台 加快实体经济发展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