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遗产分会闭幕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今天下午,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遗产分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市委书记曾永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以及前来出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遗产分会的专家学者参加闭幕式。闭幕式由市委副书记吴刚平主持。

  市委书记曾永涛在致答谢词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和出席活动的各位专家学者、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曾永涛说,短短的两天时间里,与会嘉宾共同为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申遗出谋划策,围绕“世界遗产 传承发展”的主题深化并聚焦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双遗产申报工作,全面深入地交流了申遗经验,进一步确立了黄果树·屯堡在自然风貌与历史文化遗产领域的特殊地位,规划了申遗路线图,优化了安顺申遗的路径和方法。黄果树屯堡申报自然文化遗产,是关系安顺发展的重大工程,更是一项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灵魂工程。申遗工作责任重大,对遗产的保护传承任重道远,安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好会议成果,不断蓄积智慧能量,与社会各界一起,始终把遗产保护摆在优先地位,厚植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探索保护、传承、发展相促进的有效路径;将建立公众参与的遗产保护机制,以对自然、对生态、对历史、对人类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护好现有遗产;探索推进自然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让自然美、人文美相得益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主席、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长章新胜说安顺在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不懈的探索,安顺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安顺人民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科学的态度,开放的胸襟开展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双遗产申报工作,希望安顺市委市政府准确理解申遗规则和标准推进申遗工作,正确认识和理解包括黄果树·屯堡在内的安顺自然文化资源申报世界遗产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制定科学的申报规划,发挥好安顺生态文化比较优势,推进黄果树·屯堡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进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在安顺落地生花,结出丰硕成果。

  闭幕式上,瑞士联邦委员会前环境署署长布鲁诺·奥伯勒就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遗产分会开展情况作总结发言北京大学世界遗产中心副主任陈耀华通报屯堡文化传承与保护议题研讨成果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大洋洲区域理事皮特·科克兰和北京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院教授李江海通报黄果树突出普遍价值OUV研讨议题研讨成果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保护地委员会副主席马库斯·蒂尔伯里·霍金斯 先生通报黄果树自然保护地管理与发展议题研讨成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门执行主任韩群力作了讲话,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大洋洲区域理事皮特·科克兰发布发布黄果树·屯堡申报世界遗产共识。副市长彭贤伦向15位安顺申遗顾问颁发了聘书。

安顺台记者:孝政 宋亮 陈航 兴汉 宇豪 报道

  


上一篇:开发区结核病防治专题知识讲座进社区

下一篇:第六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暨安台大健康产业交流会召开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