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举行扶贫产业成果展销会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近日,以“盛夏缤纷·激情回报”为主题的平坝区2018年扶贫产业成果展销会在平坝区平安广场启动。90余个展位为来自全区9个乡镇(街道)的70余个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提供了展示和销售的平台,满足广大消费者购置本地优质农产品的需求,助推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实现有效脱贫。

  活动现场,平坝区全区各个乡镇(街道)纷纷向群众展示了脱贫产业带来的成果,各种农特产品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来自齐伯镇桃花湖村的杨明成在平坝电商办的帮助下,网上销售小黄姜,现在年收入已2万余元。

平坝区齐伯镇桃花湖村电商销售站负责人 杨明成  

同期声以前我是贫困户,家里没有什么收入,后来在区电商办的帮助下实现了自主创业,在网上卖我们齐伯的小黄姜,卖的最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到两三万斤左右,纯收入达到五六千。

  通过农产品展销形式,为平坝区扶贫产业及产品提供一个推广与销售的平台,同时融入“电商扶贫”元素,将销售与贫困户的扶贫产业产品链接起来,进一步拓宽市场渠道。

平坝区白云互联网超市店主 陈梅  

同期声我们所有的农产品在线上卖线下也卖,这两天我们在做的冰脆李,我们每天走的量就特别大,多的时候一天一两千斤,全部发往外省全国各地北京上海的客户都有,快递两三天就能到。

  近年来,在扶贫产业发展工作中,平坝区积极探索产业扶贫运作模式,基本实现“村有产业、户有门路、人有就业”的目标,实现链接带动贫困人口30677人。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2.63%下降到2017年的1.74%,人均纯收入由不足5500元增至9314元。

平坝区电商办副主任 赵尚平

同期声在今后我们平坝区电商办,还将致力于我们的电商精准扶贫工作,把我们全区更多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的老百姓在我们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

安顺台记者爽爽 平坝 报道

  


上一篇:老法官眼中的安顺法院40年

下一篇:镇宁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