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华到两城区督促检查黑臭水体整治情况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0日

  8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带队到西秀区、经开区就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以实干实绩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建设水平。副市长熊元参加督查。

  陈训华首先来到挑水河一体化处理站及罗仙村流域、南支流沙子坝段、西支流西王山小学段及兴伟桥段,就黑臭水体成因、污水处理设备运营及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随后,又组织召开两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调度会,就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

  陈训华强调,黑臭水体整治是民生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要内容,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战役,中央、省委、市委都对此高度重视。各责任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抓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打赢治理黑臭水体攻坚战,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黑臭水体整改任务。

  陈训华要求,要严格对照中央和省的有关标准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工作目标和方案,并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相关治理工作按进度顺利有序推进;要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明确时限,全力加快黑臭水体治理相关项目建设;要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管理,加大宣传,共同推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相关县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发挥部门优势,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多帮助指导做好相关工作的基础上,从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如期完成。

安顺台记者:宋亮


上一篇:曾永涛到市城投公司调研座谈

下一篇:镇宁六马:因地制宜优选产业 芒果助力农户增收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