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涛在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今天上午,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018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今年的年度测评工作。市委书记曾永涛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场惠民利民的幸福接力赛,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重在建设,贵在坚持。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精细的工作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努力推动安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主持会议。市领导郭伟谊、尹恒斌、张本强、梅世松、彭贤伦、陈应武、贺未泓出席会议。

  曾永涛指出,历届安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切实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感、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牢牢把握创建工作重点,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认真抓好城市规划建设,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协调督导有力,主要指标完成较好,文明程度得到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越来越高,评选压力越来越大,创建工作形势严峻。要超前谋划,形成合力,对照整治点位抓落实,消除问题“存量”,抓紧整改,务求实效,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曾永涛强调,要把准导向,精准对标,以优异成绩惠民利民。要以测评体系为导向,精准对标,坚守底线,奋力争上游,朝着既定目标,砥砺前行,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坚持标本兼治,广泛发动,示范引领,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惠民靠民,着力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参与感,让群众充分享受创建工作带来的红利。要统筹兼顾,担当务实,以过硬的作风履职尽责,切实做到领导要亲力亲为、责任要落细落实、整治要到点到位,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训华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全面动员;对标对表,整体推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明确责任,整改落实;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确保本次测评迎检工作顺利通过,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强安排部署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西秀区、平坝区、经开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和部署,认真学习2018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继续用好前期创建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做法,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精细的工作,抓好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  张红樱:我们回去要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硬件方面我们要对标对表,认真查缺补漏,做好短板的补齐工作,另外一个在软件方面我们要加强窗口的规范服务,展现整个大厅的文明服务的形象。

  西秀区副区长  谢朝纲:一个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要再下功夫,第二,在整脏治乱上还要再下功夫,第三,在发动组织志愿者参与、群众参与上再下功夫,第四,在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这方面再下功夫。

  经开区南新社区党支部书记  朱仲凯:发动好辖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做好创文的宣传,把老旧小区整治好街道这一些类似(工作),做好宣传者和践行者。

安顺台记者:杨孝政 宋亮 张清馨


上一篇:青岛医疗专家到经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对口支援

下一篇:市城规委专题审议两个重点规划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