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曾永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副书记吴刚平,市委常委尹恒斌、项长权、刘彤、徐德祥、张本强、黄家忠、冯柏林、刘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每年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市委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省委对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作用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总结成绩经验、分析问题短板、明晰发展思路、形成工作合力,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以及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出实招,工作各有特点、各有亮点、成效明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续写新时代富美安顺加快发展新篇章作出了重大贡献,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夺取脱贫攻坚根本性胜利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尽责,提升立法质量,科学谋划工作,扎实推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市政府党组要全力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实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市政协党组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党对政协的领导,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保障。市中级法院党组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提升司法水平、司法形象和司法公信力。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履职为民,改革创新,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安顺台记者:吕俊


上一篇:时光辉到我市调研政法综治工作

下一篇:陈训华到普定县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