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茁副市长到安顺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1月10日,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茁到安顺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市政府办副主任杜铁参加调研。 

  在市司法局,杨茁一行参观了安顺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了解法律服务中心运行及律师值班制度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对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专题汇报,市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并作补充汇报。 

  杨茁对我市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结合2019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围绕脱贫攻坚,推动法律扶贫。市司法局要加强脱贫攻坚法律顾问工作,实施贫困人口法律援助,同时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围绕产业发展,优化法律服务。要有大局意识,全面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同时要有发展意识和奉献意识,为项目建设把好关,依法保护企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围绕安全维稳,促进社会和谐。要继承和发扬“枫桥经验”,深入开展“重点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和“节假日纠纷集中排查”等专项活动,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教育,同时积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司法行政的职能作用。四是围绕队伍管理,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紧紧抓住党的建设这个根本,加强队伍管理,确保司法行政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安顺台记者:罗莹蕤


上一篇:市委统战部 市工商联传达学习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下一篇:平坝检察院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冬季充电’大讲习”系列活动

视频点播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