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专题研习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来源:安顺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3月27日,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专题研习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彤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平,副主席何晓东、项建、李用奇、周文捷,秘书长吴勇参加。

会上,项建以“培育新质生产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解析发言,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依次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从去年9月在黑龙江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到今年1月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对新质生产力作出系统全面阐释,再到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拓展和深化新质生产力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既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科学方法、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自觉性,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聚焦市委关于“两城三基地”建设的决策部署,精准选题,深入调研,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献计出力,以政协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新闻联播记者 鲍湘远 报道



上一篇:陈健到市供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视频点播更多>